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裁军大使:望国际缔结外空和平利用法律文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8: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联合国10月5日电(记者赵海燕)中国裁军大使胡小笛五日在联合国表示,确保外空和平利用符合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希望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尽快就此开展实质性工作,早日谈判并缔结相关的国际法律文书。

  胡小笛说,当前防止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具有现实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为此,中俄两国提出了相关工作文件,以澄清立场,增进理解。中方希望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尽
快就此开展实质性工作,早日谈判并缔结相关的国际法律文书。

  胡小笛今天在第五十九届联大负责裁军问题的一委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指出当前国际防扩散形势喜忧参半。一方面,国际社会在防扩散问题上的共识不断加强,防扩散进程取得了一系列积极进展;另一方面,传统的出口控制机制已难以应对日益复杂隐蔽的扩散活动,国际核走私网络的曝光表明,原来以国家为对象的防扩散规范存在明显缺陷,恐怖分子谋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危险进一步上升,已是需要认真对待的现实威胁。

  胡小笛表示,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就加强多边防扩散机制,尤其是核不扩散机制,提出了一些新倡议。中方支持任何有助于维护《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强化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核查职能、通过多边合作弥补现有机制不足的努力,愿以开放的态度,与各方认真探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