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藏召开纪念江孜抗英一百周年群众大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8:46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江孜10月6日电(记者边巴、索朗塔杰)10月6日,在西藏江孜宗山古堡遗址下、宗山抗英纪念广场上,为纪念西藏江孜抗英一百周年,西藏自治区举行了隆重的纪念大会,西藏各级有关领导和6000多名各族各界群众参加了纪念大会。

  略带寒意的早晨,丝毫没有影响参加大会群众的热情。人们着装整齐,早早来到了江孜宗山广场。参加大会的江孜县中学教师平错对记者说:“一百年前,我们的祖先为了保
卫祖国江山,为了保卫国家的主权誓死抗争外侵的历史画面历历在目;一百年后的今天,江孜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我们作为英雄的后代,有信心将英雄古城江孜建设的更加美好!”

  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说:“在抗英斗争中,面对侵略者的血腥屠杀,西藏各族人民发出了‘纵然男尽女绝,誓不与侵略者共天地'的铮铮誓言,用鲜血染红的这片土地,向世人昭示了中华儿女誓死捍卫祖国主权的民族气节和抵抗侵略的伟大民族精神,粉碎了英帝国主义武装占领西藏的企图,是中国近代史上中华民族反帝爱国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51岁的藏族农民索朗达娃激动地说:“身为江孜县的群众,我知道江孜今天的辉煌成就是来之不易的,是我们的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英雄的后代,我们一定要为江孜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1904年4月,英帝国主义悍然对中国西藏发动了第二次侵略战争,战火烧到年楚河畔,英勇的西藏军民奋勇抵抗,用土枪、大刀、长矛、石头等落后武器,同快枪、火炮武装的英帝国主义侵略军进行了三个多月极为悲壮的斗争,用鲜血和生命,在中国人民反帝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