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七名警察在南部城市坎大哈触雷身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8:41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5日电 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5日发生一起警察触雷事件,7名警察在爆炸中丧生。这次事件因发生在阿总统竞选活动期间而备受关注。

  事发当天,阿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赶往喀布尔西南约140公里的加兹尼省省会,向群众发表竞选演说。这也是他自9月16日乘坐美军直升机前往阿东部城镇加德兹途中遭遇火箭弹袭击以来首次外出开展竞选活动。当时,他因直升机未被击中而幸免于难。

  5日,卡尔扎伊最有力的竞争者、塔吉克族总统候选人、前教育部长卡努尼和另一名候选人、乌兹别克族武装首领杜斯塔姆也分别在喀布尔和阿北部省份进行竞选活动。

  为确保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顺利进行,阿过渡政府出动1.7万名军人和2.5万名警察,与以美国为首的1.8万多国部队以及由北约领导的9000人的国际安全部队共同负责大选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