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固和记为在港台商开通以太专线服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8: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十月五日电 (记者 张明新)台湾固网与香港和记环球电讯今天下午宣布合作建构岛内首宗跨地域以太(Ethernet,台湾译为乙太)专线服务,向在香港设有据点的台商提供专属频宽、经济价格和简易操作的数据服务。两家电讯营运商并计划与其他业者合作,将这项业务延伸至大陆及其他地方。

  双方联合提供的新闻稿介绍,台湾以往的以太网络技术主要运用于岛内线路的联结
,此次台湾固网与和记环讯的合作将双方以太网络串连,并联结客户设于岛外的以太网络,进行跨地域网络传输。这项服务据称是海峡两岸和港澳四地之间以以太网为基础的跨地域传输方式之首创。该服务将于本月底正式上线。此前,和记环讯的首项国际(地区)以太专线服务在香港与韩国之间开通。

  台湾固网股份总经理兼执行长范瑞颖在签约仪式上向记者说,目前连接两岸三地的数据线路占出岛数据电路市场的八成,这项服务的推出将有相当大的市场空间。初期台固将目标锁定大陆、港澳及台湾的台商,未来还将与业者合作,将以太网络服务扩展至欧美。

  和记环讯控股行政总裁黄景辉表示,以太网络技术近年多为企业所采用,有助降低建置成本,提供更高速、快捷的服务,打破电讯服务地域的界限,实现企业跨地区的紧密网络联系。该公司国际业务总监郭咏邦在签约后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以太网技术原主要用于企业内部的网络建设,和记环讯在香港推出了用于企业与企业、企业总部与各地分部的以太网专线服务后,以接近IP-VPN等线路的价格、接近国际数据专线(IPLC)的品质,迅速受到大中企业的欢迎。

  和记环讯是和记黄埔之全资附属公司,自一九九五年起积极建网,现拥有香港最大的全光纤固网,并透过与中国内地电讯商之网络直接互联香港与内地,以及国际频宽联系亚欧美。台湾固网是岛内最大的民营固网业者,环岛光纤线路联结五千多栋大厦,并通过ADSL等宽频技术联结广大中小客户。

  台湾“经建会”主委胡胜正昨日在一个研讨会上坦承:两岸经贸关系密切。大陆是台商最重要的据点,三分之二台商资金岛外投资在大陆;大陆是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是台湾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因此,网络业者相信,快捷联结港台以至大陆的电讯服务前景可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