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从分裂组织“埃塔”手中缴获地对空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8:3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0月6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内政部6日宣布,西班牙和法国警方5日在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总部所在地的法国南部地区,缴获两枚俄制萨姆-7型地对空导弹。这是西法两国警方第一次从该组织手中缴获这样的先进武器。

  西班牙内政部提供的消息说,在“埃塔”组织最高领导人安特萨本月3日在法国南部被捕后,西班牙和法国警方便在那个地区继续搜查“埃塔”组织的残余分子和武器弹药,并
在一名卡车司机家里搜查到了“埃塔”组织隐藏的萨姆-7型地对空导弹。这种2000美元一枚的导弹射程为4000多米,可袭击直升机和客机。

  此外,西法两国警方还在搜查中发现了1500公斤炸药、450件武器、6台电脑、5万欧元现金和大量文件。

  西班牙内政部说,这是对“埃塔”组织的一次“致命打击”,不仅使“埃塔”组织群龙无首,而且使“埃塔”组织的武器弹药和资金供应发生困难。

  西班牙政府正在与法国方面进行磋商,以便引渡安特萨和安博托等“埃塔”组织成员到西班牙接受审判。

  “埃塔”组织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将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1978年,西班牙与法国签订联合反恐协议,两国政府与警方也多次进行联合行动,先后逮捕了“埃塔”组织的700多名成员。(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