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美同意将裁减驻韩美军期限推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6:17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6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和美国6日宣布,韩美双方就裁减驻韩美军期限达成协议,同意将裁减美军1.25万人的期限由原定的2005年底推迟到2008年底。

  韩国政府谈判代表、国防部政策室长安光灿当天在汉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韩美双方达成的这一协议。

  安光灿说,今年7月,美国向韩国提出了在2005年底裁减驻韩美军1.25万人的方案。在就此问题进行了多次谈判后,韩美双方同意在2008年底前分三个阶段实施裁减驻韩美军的计划,即第一阶段在今年年底前撤走5000人,第二阶段在2005年和2006年撤走5000人,第三阶段在2007年和2008年撤走2500人。从2009年起,驻韩美军兵力将保持2.4万多人。

  他说,韩美双方还就驻韩美军多用途火箭部队留驻韩国和直升机部队配备新型阿帕奇直升机事宜达成了协议。

  安光灿强调,裁减驻韩美军人数是根据美国军事战略调整计划进行的。在2006年底前,驻韩美军将执行投资额为110亿美元的战斗力增强计划。尽管驻韩美军兵力减少,但其实际战斗力将得到增强,韩美联合遏制和防御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