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海军舰队潜艇救援演习生意外 救援行动失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5: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俄《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海军波罗的海舰队10月5日举行的遇难柴油潜艇乘员救援演习发生意外,救援行动以失败告终。

  根据演习想定,CC-750号救援船应在AC-26型深水救援装置的协助下,紧急下潜至模拟遇难潜艇的B-806“帕尔图斯”号柴电潜艇所在的海底,疏散潜艇上的乘员,以5人一组,展开救援行动。最初,一切都按计划进行,B-806号潜艇驶离舰队主基地波尔季斯克港口,
一小时后下潜至俄罗斯领海53米深的海底,然后发出求救信号。救援船很轻松地找到了B-806号潜艇,开始实施救援演练行动。不料,AC-26型深水援救装置放下海底以后,未能与潜艇实现对接,无法固定,不能立即疏散船员,AC-26救援装置随后浮出水面,为蓄电池充电,但在后来的近3个小时内,竟然一次也未能下潜至遇难潜艇所在的海底,救援行动无功而返。这种类型的深水救援装置在参加2000年遇难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救援行动时就未能成功。

  据悉,演习过程中,从救援船指挥室里传来了演习指挥部的咒骂声,此次演习是由波罗的海舰队司令弗拉基米尔·瓦卢耶夫海军上将亲自指挥的。参演海员们认为,如果真正遇到危险,潜艇上的53名艇员和几名演习观察员可能已经遇难了。

  瓦卢耶夫海军上将事后指出,事故原因是AC-26型救援装置上的水泵出了故障,说明在圣彼得堡市海军造船厂内进行的维修质量不理想。但他拒绝对救援演习整体情况进行评价。他强调称,无论如何,这种演习都是必须的,能够找出薄弱环节,然后修正,以避免惨重的实际损失。

  据悉,一周后,波罗的海舰队将再次进行类似遇难潜艇救援演习。(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