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美国与巴西在核问题上没有分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5:20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0月5日电(记者 杨立民)正在巴西进行正式访问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5日表示,美国对巴西发展核计划不感到担忧,两国在核问题上也没有分歧。

  鲍威尔在与巴西外长阿莫里姆联合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巴西宪法禁止将核能用于非和平目的,因此美国不担心巴西利用其核计划搞核能发电之外的其它事情。他强调,巴西与伊朗和朝鲜的情况不一样,不能把巴西与其他不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相
提并论。鲍威尔同时希望巴西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尽快解决双方在核查巴西浓缩铀工厂问题上的分歧。

  阿莫里姆表示,巴西的浓缩铀工厂没有任何需要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隐瞒的东西,巴西只要求保护自己研发的技术机密。他说,巴西拥有丰富的铀矿资源,巴西生产的浓缩铀将完全用于和平目的。

  近来,巴西政府拒绝让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工厂进行全面核查一事在国际上受到广泛关注,一些西方媒体怀疑巴西秘密发展核武器。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本月18日派团来巴西,与巴西方面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鲍威尔是4日晚抵达巴西进行正式访问的。5日下午,他还同阿莫里姆就双边关系、海地、伊拉克和美洲自由贸易区等问题进行了会谈。鲍威尔将于6日上午离开巴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