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认为油价上涨对欧元区经济影响有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1:5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5日电(记者田帆)尽管国际石油价格居高不下,但欧盟委员会在5日发表的秋季经济报告中仍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表示谨慎乐观,并拒绝调低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测。

  这份关于欧元区经济形势的报告指出,今年头两个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分别达到0.6%和0.5%,略高于此前的预测。报告预计今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仍将保持类似的速度

  报告同时警告说,欧元区国家不应为此自满。由于欧元区个人消费和投资长期低迷,经济增长主要依赖出口,而受油价上涨影响,世界经济增长出现放缓迹象。对此,欧元区各国应有足够的警惕,并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内需。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测算,如果油价每桶上涨10美元,则意味着两年之内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将减少0.75个百分点,通货膨胀率则增加0.6个百分点。

  不过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事务的官员坚持说,由于欧元区经济对石油的依赖已大为下降,目前油价上涨并不意味着经济增长率将低于此前的预测。欧盟委员会4月初预计,今明两年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1.7%和2.3%。(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