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呼吁伊拉克尽快清理深水航道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1:4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5日电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5日在纽约总部发表的一项声明说,伊拉克应尽快对通往其两座深水港航道中的300多艘沉船进行疏浚和清理,否则不仅阻碍船只正常航行,而且将对附近海域造成严重污染。

  声明指出,这些船只多为1980年至1988年两伊战争、1991年海湾战争以及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沉没的大型货轮、油轮和木船。其中,部分沉船装载的弹药、杀虫剂和原油产
品已发生泄漏,对科威特等邻国取用海水进行淡化处理造成安全隐患。

  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预测,如果伊拉克能恢复海上运输,每年将节省1.9亿美元的进口物资成本。恢复通往南部港口乌姆盖斯尔和祖拜尔的航道深度至少需耗资3400万美元,目前日本政府已承诺提供援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