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将重组未来作战系统(FCS)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0:2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4年9月22日报道] 由于在伊拉克持续不断的战斗以及世界各地反恐形式的复杂化,美陆军被迫将大批资金投入当前所需。

  眼下,陆军计划开始将原本用于"未来作战系统"(FCS)的技术转而运用到现有装备上,从而使这些技术能够在预计的2008财年之前投入使用;另一方面,这也将预示着FCS将推迟列装。这一重组计划将挪用约90亿美元的资金,这笔资金在未来可能会回到FCS项目中来或
投入其它优先发展的项目中去。这将是一次装备体制的转变,即从当前装备向FCS的转变。

  陆军全部预算方案都是以所获得的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的追加资金为基础。没有这些资金,很多目前优先列装的装备,如:士兵防弹装甲、新型热成像观瞄系统、大量装甲车和卡车,以及改进型单兵武器(如新型远程狙击枪)等将无法装备部队。这一计划被称为"快速装备部队"(Rapid Equipping Force)计划,目前每年能够获得约20亿美元的经费,这些经费完全是追加的资金。

  而另据报道,如果军方提出的2006财年预算案被美国防部和国会采纳,那么陆军的"陆地勇士"计划的经费将会减少15亿美元。

  根据FCS重组方案,FCS计划中已经被推迟的特定部分现在将被列入最先发展的基线1计划中。这些部分包括维修和抢修车(MRV)、II级和III级无人机,以及两种变型的武装侦察车(ARV),其中一种用于突击,另一种用于侦察。联合防务公司负责ARV计划,目前已进入系统研发和演示论证阶段。另外,军方还将遵从国会的指示,装备试制的非瞄准线火炮(NLOS-C)的原型车。

  其它加速研制的技术包括:通信和网络、无人传感器、无人地面车辆和无人机。军方正在寻找恰当的时机加速建设当前部队的网络基础。陆军打算将用于FCS的"系统之系统计划开放环境"(System of Systems Computing Open Environment)转而装备现有的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布雷德里"步兵战车部队。

  陆军最近还将本应作为竞争对手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联合在一起,共同负责另一项关键的网络技术计划,即"作战人员信息网-战术"(WIN-T)。该项目经费为100亿美元,它将与"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一起,成为FCS网络的中枢。

  然而,根据新计划,陆军将无法在2014年前完成其第一支全套装备FCS的"行动单位"的组建工作。作为美国陆军过渡计划的一部分,陆军正在创建5支装备"斯瑞克"中型装甲车的旅战斗队(BCT)。根据最新的未来陆军结构方案,军方将部署总共43~48个旅战斗队和3种类型的"行动单位",即18~22支"行动单位"、20~23支轻型"行动单位"和5支"斯瑞克"旅战斗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