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联酋石油部长说欧佩克原油产量已接近极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0月5日电(记者 燕毅)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石油和矿产部长纳西里5日对新闻界发表谈话说,欧佩克目前实际原油产量已经接近生产能力的极限,原油生产方面出现任何新的危机,都有可能导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继续急剧上涨。

  纳西里说,欧佩克为平抑过高的油价做了自己该做的工作。欧佩克已决定从下月1日起再提高原油日产量100万桶,届时其原油日产量将达到2700万桶。也就是说,从今年6月起
的5个月时间里,欧佩克的日产量增加了350万桶。

  纳西里认为,目前全球石油工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必须形成公正的油价以稳定原油市场。要实现这一目的,生产者和消费者必须精诚合作,国际社会还必须采取措施使那些处于动荡局势下的石油产地恢复稳定。

  纳西里指出,中东地区特别是海湾国家正在扩大在石油工业方面的投资,以提升原油生产能力和增加原油产量。这样做的目的是一旦将来出现石油危机或全球原油需求急剧增长而导致供应短缺,这个地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进行填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