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官兵学习有“电子教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09: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陈五洲、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9月上旬,第二炮兵某旅投资150余万元筹建的“新装备训练中心”和“后勤训练中心”相继投入使用。至此,该旅军事、装备、后勤等各类专业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全部采用多媒体手段,营区出现了一个个令人耳目一新的“电子教室”。

  记者了解到,该旅近几年工作成绩显著,到旅里调研、试点的各级工作组相对增多
,一些领导为此分散了精力,影响了部队训练质量的提高,研发部队急需的模拟训练系统迟迟摆不上工作日程。旅长范立新、政委孟宪良敏锐地觉察到这一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出台了《党委议军议训若干规定》,引导“一班人”自觉把精力用于谋划指导训练上,做到“四个雷打不动”:任务再重,定期议军议训雷打不动;工作再忙,全程跟班训练雷打不动;困难再多,落实训练内容时间雷打不动;资金再缺,训练经费专款专用雷打不动。他们集中精力、财力研发模拟训练器材,先后启动兴建旅指挥自动化系统、电子多媒体教室等一大批训练配套设施。

  精力向“中心”聚焦,经费向打赢投入,使该旅战斗力大幅提升。近年来,他们采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相继研制开发出了发射装备车辆起竖回平、单元测试模拟系统等8大系统、25个专业的成龙配套的训练模拟器材。通过整合训练内容、优化训练编组、规范训练秩序、完善考评机制,探索出“仿真模拟、滚动辐射、平行交叉”的按纲施训新路子。目前,这个旅的所有发射营均跨入第二炮兵等级营达标行列,全部能独立完成实弹发射任务,在日前参加的上级战役战术演练中,取得了全优成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