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航天部队司令称2008年可做好太空战准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00: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lenta网站》2004年9月28日报道] 在近2~3年内,俄罗斯将切实加强本国军事航天力量。俄航天部队司令伏拉基米尔·波波夫金少将做了这样乐观的声明。他向俄《新闻时代》报发表谈话时说,当前国家领导开始重视航天事业,按计划根据国家的财政状况对航天领域进行投资。航天部队正在"逐步振兴"。如果拨款能一直保持今天的水平,那么到2008年俄航天部署将完全恢复。

  今年俄航天部队已经进行了4次军用航天器的发射,其中两次发射了通信卫星,并按战略火箭兵司令部的计划进行了4次弹道导弹发射。今年3月,位于塔吉克斯坦努列克"窗口"太空监测光电系统开始担负作战值班任务。航天部队也在培训自己的航天员,俄航天局不久将决定,航天部队的宇航员是否加入空间站成员组或者应该担负什么任务。

  《新闻时代》报称,航天部队不再受制于苏联解体后衍生的独联体国家,完全由俄罗斯研制的航天器已经开始飞行试验。这些航天器有全新的"闪电"通信系统、现代化改进后的"质子"号运载火箭。今年还开始了新侦察系统和"联盟-2"运载火箭的试验,俄航天局计划在法属几内亚库鲁航天发射场发射该型火箭。9月份,位于阿尔马维尔的新测量站投入使用。此外,俄在纳霍特卡和莫斯科郊区正在建设新的太空侦察站。

  波波金少将透露,目前正在制定2006~2015年航天武器装备计划,内容包括对俄罗斯全球定位导航系统的航天器进行现代化改进。目前在该系统的轨道部署中有11个航天器,但要进行不间断传送信号至少需要18个航天器,计划在2008年达到这个数字。同时新航天器的使用期限与从前的航天器不同,不是3年,而是7年。1颗寿命为7年的航天器已经被送入轨道。现寿命是10~12年航天器正在研制中,计划2006年发射。

  波波金称,航天部队司令部计划今后将主要使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尽管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有协议,拜科努尔发射场的使用期限截止到2050年,但普列谢茨克发射场正成为俄罗斯的主要发射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