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国防部宣布在三年内将削减部队人数7%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23:0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9月29日报道] 韩国国防部已宣布在三年内削减7%部队人数,这是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的第一次。目前韩国武装部队共有69.5万人,计划削减常规部队4万~5万人,最终数字将在对朝鲜的军力平衡评估后做出。

  本月初,韩国国防部长说,到年底将削减兵力1万人,在2005年再削减1万人。开始阶段将包括陆军12000人,海空军各4000人。此次削减将通过部队整编完成,不会降低总体作
战能力。但有分析人士称,到目前为止,"在部队发展计划中没有变化显示正在谋求新的装备或技术以完成这次部队削减"。

  美国在今年早些时候曾宣称,打算削减驻韩美军人数,约为现有的三分之一,即12500人。韩国对这项要在2005年完成的计划表示关注。9月21日双方在华盛顿举办的双边会谈中谈到了这一问题,韩国官方联合新闻社称,韩国国防官员有信心说服美国将这项计划的实施推迟1~2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