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汉莎客机接到爆炸威胁 以军战机拦截迫降塞浦路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22: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400客机10月5日在从德国法兰克福飞往以色列特拉维夫途中,收到炸弹威胁警报,随后被以色列战机拦截,迫降在塞浦路斯接受检查。这是一周多来在欧洲发生的第六起客机因爆炸威胁被控转向事件。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方面称,他们还没有确定这一炸弹威胁是一起严重事件,但是以色列方面坚持要求客机转向。据悉,以色列军方在获悉飞机上可能藏有爆炸物的警报后,立
即出动战机,将这架德国客机拦截在以色列领空之外。

  据塞浦路斯警方称,此次客机是从法兰克福起飞的一架波音747-400,航班号为686,载有331名乘客。该机迫降在塞浦路斯的拉纳卡,目前安全人员正在检查飞机上是否藏有爆炸物。

  有目击者称,这架汉莎客机是在当地时间大约下午三时左右(北京时间晚8时左右)抵达塞浦路斯的拉纳卡的。机上乘客都被要求下机。

  据警方的消息称,安全人员根据爆炸威胁中所称的“安全时限”等候90分钟,然后再上机检查。据悉,乘客也接受了检查。

  汉莎航空公司称爆炸威胁的电话是打给其位于法兰克福的总部的。消息传出后,美元兑瑞郎的比率有些微下降。一般认为,在地缘政治安全存在担忧的情况下,瑞郎较为安全。

  这是一周多来在欧洲发生的第六起类似事件。此前已有五架飞机因为接到安全威胁后被迫转向。4日,一架新加坡客机在飞往纽约途中接到爆炸威胁,被控降落在英国曼彻斯特。(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