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不再过问国亲合并 全力推动两岸和平进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22: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5日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他将不再过问国亲合并的事;要把精力放在促进两岸和平工作,避免两岸互动停滞不前,僵持在战争边缘。

  据“中央社”报道,宋楚瑜今天下午在亲民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说,为证明他并非国亲合并的阻碍或眷恋权位,将不再与国民党主席连战或其它国民党人士联系,也不再过问合并的事;一切交给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成立项目小组,与国民党开门见山地谈。

  他表示,即日起,不再对国亲合并发表任何意见;希望把精力放在全力推动两岸和平进程,及有利全民的公共政策上,规划台湾未来的愿景。

  宋楚瑜说,合并是否挂国民党招牌问题,已与张昭雄讨论过,一切没问题;因为问题不在招牌而在理念。甚至两党想要选前合并、立刻让亲民党卸下招牌,只要达成协议,都可以接受。

  宋楚瑜也说,最近不断有国民党人士批评他,让他不解,如果他真的是罪人,亲民党也将泡沫,“为何国民党要急着合并亲民党,还要这个罪人去主管党务”?如果他能帮国民党加分,又为何要百般羞辱他?

  他说,把宋楚瑜当作国亲合并的障碍,根本只是一种斗争语言,这些人并非真心想要国亲合并;事实上,亲痛仇快正好中了民进党的计。

  他说,国民党体质属于列宁式政党,每周中常会的设计,无助改革政策通过;这样的做法需要改变,须和过去有所区隔。包括组织要多大?是否保留中常会、中评会?是否维持大老政治?都应详细讨论。

  宋楚瑜还严词批判李登辉路线。他说,李登辉路线是“战争、极权、民粹、腐化”,是种观念、习惯、作为的谬误,“不只是那个人在那里的问题”。例如李登辉从没进过民进党,但民进党却奉行李登辉路线。

  宋楚瑜也说,民进党主张“台独”;国民党有人主张“台独”可以是选项,不就等于向“台独”妥协、靠拢?不但打不过大“台独”,更无法强调与民进党的差异性。

  他强调,两岸没有立即合并的条件,但“台独”从来不是亲民党的选项,“中华民国”才是亲民党唯一选项。如不同意这项基本立场,“请去别的政党另谋发展”。

  宋楚瑜强调,民众期待泛蓝彻底脱离李登辉阴影,走出自己道路,带给台湾和平的两岸、优质的民主、公道的社会、与清廉的政治。不要战争、不要吃苦,才是全体台湾人民对泛蓝整合的期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