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总统专机出故障 事故原因扑朔迷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20: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为俄罗斯总统和国家重要领导人使用的新型总统专机伊尔-96-300PY(M)竟也发生事故,无法正常起飞。

  事故发生在9月29日,但俄媒体直到10月4日才得知此事。当时俄总统普京正在俄罗斯萨拉托夫州视察,不在专机上。

  据目击者证实,这架机号为RA-96016的伊尔-96-300PY(M)飞机属于名为“俄罗斯”的国家航空运输公司。在里斯本国际机场第3跑道滑跑起飞时,飞机未能顺利脱离跑道,主要原因是飞机在滑跑时,跑道上突然出现了一群鸽子,至少有一只鸽子撞进了一台左发动机的进气道中,之后飞机被浓烟所笼罩,并立即停止了滑跑。

  这一情景被葡萄牙摄影爱好者米格尔·克劳迪奥看到,并拍下了当时的画面。摄影师还向《生意人》报透露,就在总统专机准备起飞前的一个小时,他听到了飞行员的交谈,一名机组人员报告前面跑道上有大群的鸽子。

  然而,来自“俄罗斯”国家航空运输公司的消息却与目击者所描述的完全不同。里斯本国际机场新闻处拒绝提供此次事件的任何信息,宣称他们只有权透露普通航线飞行情况,俄总统专机方面的所有问题都应当询问俄罗斯代表。俄罗斯人则说,总统专机事故确实发生过,但与鸽子撞进发动机无关。航空公司发言人宣布,9月27-29日,新型总统专机在执行空机技术飞行任务,没有运送货物和乘客,航线为莫斯科-里约热内庐-莫斯科,在里斯本中转。2004年11月,该机计划正式为普京总统服务,开始执行俄总统访问南美的航线任务。

  据俄罗斯航空公司的发言人透露,在此次技术飞行的最后一个航段(里斯本-莫斯科)时,飞机未能顺利起飞是因为发动机无论如何未能进入正常的起飞状态,至少在飞行员座舱仪表台上的显示是这样的。飞行员被迫停止起动,熄灭了发动机,专机被拖回机库,一天后,莫斯科航空技术专家乘坐伊尔-62M飞机沿专线赶来,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原来是仪表指示出了问题,指示信息与事实不符。在仔细检查了仪表操纵台后,工程师发现仪表内部潮湿,有水汽,导致仪表工作故障,随后更换了仪表,总统专机顺利返回莫斯科。(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