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重型攻击机夜袭萨德尔 与反叛武装交火拉马迪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9: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美军10月5日声称,美军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的萨德尔城巡逻时遭袭后,在4日晚连夜对这一地区进行了空中打击。而在位于“逊尼派三角地带”的拉马迪又发生汽车炸弹爆炸,美军与反叛武装展开交火。

  ·美军夜袭萨德尔城

  在巴格达附近的萨德尔城,4日晚,美军在例行巡逻时,与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的反叛武装发生小规模冲突,至少一人死亡。美军出动了AC-130攻击机,回击了地面的反叛武装机枪人员。

  美联社报道称,当地居民说巨大的爆炸声响了一整夜。

  萨德尔城反叛武装的发言人称,美军的夜袭是一次“清算行动”,是要将萨德尔的力量置于1月大选之外。

  4日,巴格达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至少造成26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统计,截止到10月4日,驻伊美军死亡人数已经升至1058人。

  ·拉马迪交火

  拉马迪位于巴格达以西约70英里。4日,美军在拉马迪巡逻时,向三名蒙面的武装分子开火,当时这三人正在路边安置炸药。美军打死两人,打伤一人。另外,有一名妇女和一个孩子两名平民受伤,伤势尚不清楚。

  警方称,当地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爆炸,随后美军与反叛武装展开交火。

  美军与伊拉克临时政府当局曾指出,要在拉马迪及其附近的费卢杰清剿反叛武装,以便为1月举行的大选扫除障碍。(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