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10月3日为最新下水的导弹驱逐舰命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8:3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3日讯 记者杨铁虎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日上午10时,美国海军在位于美国密西西比州帕萨加戈拉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造船系统公司为最新下水的一艘导弹驱逐舰“福里斯特·舍曼”号(USS Forrest Sherman,DDG 98)举行了隆重的命名仪式。

  密西西比州国会参议员萨德·科克伦(Sen. Thad Cochran)到场致辞,同时出席仪式的还有安舍曼·菲茨帕特里克(Ann Sherman Fitzpatrick)女士,因为本舰就是以她的父亲
命名。按照海军传统,她将一瓶香槟敲碎在船艏,正式为美国海军这艘最新型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命名。

  海军上将福里斯特·珀西瓦尔·舍曼(Adm. Forrest Percival Sherman ,1896-1951)曾在1949年11月至1951年6月22日期间担任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死于任上。舍曼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早年是美国海军知名飞行员,曾在“列克星顿”号航空母舰(USS Lexington ,CV 16)服役,在“萨拉托加”号航母(USS Saratoga ,CV 3)上两次担任中队指挥官。在“突击队员”号航母(USS Ranger ,CV 4)担任领航员后,转入美国舰队司令部担任幕僚。二战期间,舍曼在作战计划处担任要职,直接对海军作战部长负责。1942年5月,转任“大黄蜂”号航母(USS Wasp ,CV 7)指挥官,在瓜岛攻防战和所罗门群岛战役中晋升为上校,并获得海军十字勋章。1942年5月,“大黄蜂”号航母被日军潜艇击沉后,舍曼转任太平洋舰队航空部队参谋长,1943年11月出任尼米兹海军上将的副参谋长。在夺占吉尔伯特群岛、马绍尔群岛、马里亚纳群岛、硫磺岛和冲绳的一系列重大战役中,他皆表现出色,因此获优异服役勋章。战后,舍曼曾在美国驻地中海舰队短暂担任舰队司令一职。1949年11月2日,出任美国海军历史上最年轻的海军作战部长。美国海军此前还有一艘军舰曾以他命名(USS FORREST SHERMAN ,DD 931)。该舰1955年服役,1982年退役。

  “福里斯特·舍曼”号是美国会现已批准建造的62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中的第48艘,属于ⅡA型。该型多用途高性能战舰可执行各种任务,包括和平时期的力量展示或危机处置,海上封锁、力量投送等。该舰能同时遂行防空、对舰和反潜等任务。其先进攻防武器系统可满足21世纪海上作战任务的要求。

  来自美国宾西法尼亚的迈克尔·G·范杜里克海军中校(Cmdr. Michael G. Van Durick)将出任首任舰长。该舰编制员额383人,排水量9200吨,舰身全长155.2956米,水线舰宽17.9852米,最大吃水深度9.7536米,航速超过30节,由诺斯罗普·格鲁曼造船系统公司制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