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南极科考破冰船雪龙号本月底将访港三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8: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五日电(记者陶社兰)香港市民将有机会登上中国南极科考破冰船“雪龙”号。本月底,赴南极进行第二十一次科学考察的破冰船“雪龙”号,途径香港,做为期三天的停留访问,宣传极地精神。

  主办此次活动的中国极地博物馆基金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基金主席袁士杰透露,“雪龙”号十月二十五日从上海黄浦江启航,二十九日抵达香港尖沙咀海运码头,做三天停
留访问,其间除补给燃油外,并在香港为南极建站二十周年揭开庆典序幕。而三十、三十一日两天,将在船上举办南极考察二十年展览,香港有关教育、工商、专业界别及市民可上船参观,与一百二十七名科考队员交流,以加强香港市民及青年学生对极地科考与全球环境的认识。十一月一日,“雪龙”号离港开赴南极中山站。

  “雪龙”号于一九九三年由乌克兰赫尔松船厂建造,船长一百六十七米,宽二十二点六米,排水量两万一千零二十五吨,载重量一万零二百二十五吨。国家斥资三千一百万元人民币将此改装成为南极科学考察船,一九九四年正式启用至今,已完成十一个南极航次。该船是中国极地科学考察继“向阳红”号和“极地”号后第三代破冰船,可连续破开一米多厚的冰层,肩负着极地科学考察和物资运输的双重任务。

  策划及主办整项活动的中国极地博物馆基金创会人李乐诗博士,于一九八五年加入中国国家南极考察队,曾十多次前赴“地球三极”--南极、北极及青藏高原,与中国内地科学家一起工作达二十年。她更多次组织香港专业界及学界往极地考察。今天,她站在极地地图前,以自己的亲身体验,把中国极地科考讲得格外生动。

  中国极地博物馆基金于一九九七年在港创立,一向致力于推动极地科考工作,藉此呼吁港人重视环保意识,爱护地球。为筹募活动经费,延续“极地科考”的历史使命,基金将于十月三十日晚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极地星光”筹款晚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