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华盛顿侨界悼念梁肃戎 呼吁全球华人反“台独”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8: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四日电 美国华盛顿地区侨界三日举行座谈会,悼念八月底去世的梁肃戎,呼吁全球华人学习梁先生投身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台独”的精神。

  曾任台湾“立法院长”的梁肃戎多年来致力于推动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与许历农等人在一九九八年成立了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长期为宣扬两岸和平统一的理念奔波于两岸和国际社会。

  此次座谈会由华盛顿“和统会”组织,美国国会图书馆亚洲部主任、梁肃戎治丧委员会副主任王冀说,台湾一些人反对统一,要暗杀梁先生,给他戴“帽子”,但他毫不畏惧,还把自己仅有的一栋房子抵押出去,为成立“和统会”筹款。梁先生对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所作的贡献赢得全球中国人的敬佩。

  前《华府邮报》董事长王显耀说,梁叔叔刚正不阿,对“台独”势力更是敢于争斗,令人尊敬。“台独”势力现在要“去中国化”,他们去得了吗?他们去得了中文?去得了他的黄皮肤吗?

  华盛顿“和统会”会长黄企之说,梁肃戎先生无愧是全球中国和平统一组织的“大佬”。华盛顿“和统会”成立三十周年时,梁先生在贺电中说“中国之和平统一,是我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为共同理念,努力不懈,‘胸怀千里志,辛苦后人知’”。

  华盛顿“和统会”副会长鲍事国说,我们敬佩梁先生是因为他坚持一个中国,坚持中国和平统一的理念。现在中国政府提出了更务实的对台政策,应该抓住机遇,多做台湾人民的工作;对“台独”势力的猖獗和挑衅不能有丝毫的姑息和容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