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319枪击案真调会正式运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7:1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5日电 台湾消息:“319枪击事件真相特别调查委员会”昨天正式激活,并举行首次筹备会议。真调会推派前“司法院”院长施启扬担任召集委员,委员之一的前“监委”王清峰担任发言人,决议“行政院”依法应提供行政资源与经费,所有委员不支薪、只领出席费。“真调会”本周预定约询台南地检署与刑事局说明,下周将请“国安局”进行相关演示文稿。

  昨天,“真调会”首次会议在“立法院”举行,随后的办公地点将另择,独立运作、不受任何力量干扰。王清峰在首次会议结束后,特别表示说,“真调会”秉持公正、超然原则运作,不畏打压,“该在乎的是委员的抗压性”。据称,“真调会”每周二固定开会,预定两周后对外说明调查进度,向民众负责。王清峰说,针对部分人士质疑“真调会”条例“违宪”问题,外界可提出意见,“真调会”成员会统合、研究与讨论后,向“立法院”提出修法的建议,盼由“立院”修法改进,以杜绝外界借口、清除外界疑虑。

  王清峰强调,“真调会”将秉持公正超然独立运作,不受行政机关与各政党、党派影响,也不会畏惧遭人打压。(刘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