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亚洲周刊》:绿营狂飙“台独”已至战争边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5: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5日消息 《亚洲周刊》日前指出,陈水扁当局为实施“台独”,公开叫嚣四面树敌,不惜出卖祖宗领土,甚至幻想借外力摧毁祖国大陆。绿营狂飙“台独”,通过种种不择手段的行径,不断冲撞和平共识底线,已至战争边缘。

  台海两岸关系持续恶化,从最新发展,业可看出过去20余年的“冷和”局面已告荡然,“新冷战”正在开始。双方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的机会越趋渺茫。因此,最近这段时期
,台湾以拼“外交”为名,实质上则是拼“台独”的种种动作变得不容低估,包括拼军购、拼间谍、拼骂人、拼狠话、拼改“国号”等等。这些动作显示扁当局为了拼“台独”,已到了狂热的最高点,并可能孤注一掷。

  回顾“后冷战”的两岸关系,可发现“不独不武,不武不独”乃是那段时间两岸和平的共识与底线。尽管民进党不断用“切香肠”手法故意冲撞这个底线,煽动岛内“台独”民粹主义,但言词的挑衅终究只是一场场喧闹,北京也只好在“听其言、观其行”里冷淡对待。但从去年底大选前开始,绿色政党及当局,显然已开始形成新的策略,那就是由过去的“缓独”,快速转向为“急独”。

  其一,他们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加上紧接的上海世博会,大陆都投下大量资金,这段时间是“台独”千载难逢的机会。

  其二,由于台湾缺乏“独立”的实力,必须加速拉拢美日好战鹰派,借着美日之手摧毁中国。用奉送钓鱼台列屿换取日本支持,用巨额对美军购来支付保护费,成了最主要的手段。

  其三,积极挑唆中美对敌。例如台湾主张美国应攻击三峡大坝,并派遣工作小组携带卫星定位器材至大坝从事间谋活动。此外,最近包括吕秀莲和游锡堃已多次公开表示台湾愿意成为美国在东亚岛链的前进基地。而游锡堃宣称要恢复两岸冷战时期的“恐怖平衡”。

  其四,台湾绿色当局更持续在国际活动上和北京冲撞,营造被“打压”形像。最近台当局以打国际游击战方式,展开所谓的“烽火外交”,这是新的“台独”战术。它和岛内的变相改“国号”,规定所有公文在提到对岸时皆称为“中国”一样,都是进一步“去中国化”和强化对“中国”的敌对性。

  其五,则是对国际社会上的反“台独”声音,展开主动攻击。日前,新加坡外长发表了反对“台独”的主张,被台“外长”大骂“鼻屎大小”和“捧中国卵葩(睪丸)”。由这样的表现,的确可以看出台湾当局为拼“台独”,已到了不择手段的疯狂程度。

  在这样的脉络下,绿色当局为何对反军购运动反应那么激烈,就不言可喻了。6108亿军购乃是“台独”向美国鹰派效忠的入门费,也是“台独”认为极重要的一步。若反军购成功,美国鹰派少了实利,支持“台独”就会大打折扣。为此,他们会不择手段的给反军购人士扣帽子,上周末反军购游行时,则大举动员特务录像存证,展开恫吓。

  因此,当下两岸关系“不独不武,不武不独”这个基本前提业已瓦解,拼“台独”则成了绿色当局最高战略。因而两岸现状变得更加脆弱,战争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而一旦开战,必将是个具有无比毁灭性的大战。也正因此,不只全球华人,甚至全人类,都应该阻止“台独”的疯狂行径!(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