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即将进行“寂静铁锤”项目的海上试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5:1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4年9月24日报道]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水下技术管理局(SEA 073)计划在10月4日~14日在圣地亚哥海岸进行一次海上有限目标试验,称作"寂静铁锤",以测试和评估最新的联合作战能力。

  参与这次试验的有SEA 073、海军潜艇部队、海军战发展司令部、第九潜艇团队、及其它舰队单位,当然还包括工业界和学术界的研究人员。

  "寂静铁锤"海上试验的主要目的是,演示基于巡航导弹核潜艇(SSGN)的海上特种作战部队(SOF)组成的部队网络如何一起协同工作,来满足情报、监视、侦察(ISR)和时敏打击的要求。这将通过无人系统辅助的大规模秘密作战实现,从而降低风险,增强能力。

  美海军"佐治亚"号(SSGN 729)潜艇、多艘攻击型核潜艇(SSN)、"海豹"(SEAL)人员输送系统、两架无人机(UAV)和美海、空军的其他装备将参加"寂静铁锤"海上试验,并将与同一时间段在南加利福尼亚地区举行的另一次海上试验"三叉戟勇士"协调进行。

  "佐治亚"号将载有特遣部队司令官(TFC)和特种作战部队,将是"寂静铁锤"海上试验的秘密平台,作为执行后勤和指挥控制行动的基地。该艇上还安装有演示用"作战管理中心"(BMC)。该BMC可使TFC存取实时的ISR信息,其指挥控制能力可保障时敏打击任务,并与"全球信息栅格"连通,以进行更高层次的指挥互动。

  在"寂静铁锤"海上试验期间,还要演示其它先进技术和能力,并按要求进行评估。它要为未来部署经济可承受的无人传感器所要采用的技术的螺旋式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试验中要测试的另一项技术是"灵活有效载荷模块",将安装在"佐治亚"号潜艇的一个导弹发射管中,该发射管将投放包含有仿真真实无人机的"隐身经济可承受运载舱"(SAC)。这种SAC是计划中的系列SSGN有效载荷和传感器演示试验(以测试SSGN具备使用无人技术的能力)中的第二项。

  高速和专用通信、空中和地面ISR、时敏打击、特种作战部队运送等也是"寂静铁锤"海上试验中要演示的技术和能力。

  "寂静铁锤"海上试验中,还将演示特种作战部队和巡航导弹核潜艇与舷外设施进行实时数据传输的能力,以保障扩展的濒海战、陆地战和打击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