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各部队以丰富多彩节日活动激发官兵爱国情报国志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5:11 解放军报

  本报呼和浩特10月4日电 尤利前、特约通讯员覃照平报道:彩旗招展,瑞雪纷飞。今天,长年巡逻在中俄边界的北京军区某巡逻艇大队,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参观活动:各分队和执勤点的部分官兵被接到大队驻地,通过参观刚刚贯通的边防巡逻路和新落成的大型船艇维修基地,畅谈祖国边防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抒发北疆哨兵爱党、爱国、爱军、爱边防的豪情壮志。

  今天的参观活动气氛热烈,一些官兵用“没想到”形容他们的喜悦心情。在刚刚落成的现代化船艇维修基地,官兵们了解到,总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的船艇专修车间,与车船工化器材库、码头船艇携行器材库和维修间成龙配套,各种现代化的维修机械和新引进的先进舰艇维修技术,使大队初步具备了重型装备大修能力。在新修建的巡逻路上,来自伊木河哨所的3名战士跃上巡逻车,一个半小时就完成了乘船艇需一天时间才能完成的巡逻任务。一级士官魏东感慨地说:“多年期盼的巡逻路终于贯通,在倍感自豪的同时,我们更感到肩上责任的重大。”

  本报南京10月4日电胡海燕、王志高报道:“军人只有立足本职,苦练打赢本领,才能为我们伟大祖国不断发展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南京军区某分部组织的“庆国庆赞成就、明职责做贡献”读书征文活动中,官兵们纷纷畅谈体会,抒发对祖国、对军队的热爱之情。

  为丰富官兵节日文化生活,激励官兵拼搏奋进,国庆长假期间,这个分部在所属部队组织了一次读书征文活动。连日来,先后有480名官兵撰写了500多篇征文。官兵们通过家庭、村庄、城市发生的变化,盛赞祖国建设成就。分部还与部队驻地和部分官兵家乡的报纸、电台取得联系,推荐刊播官兵的优秀征文。这一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官兵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感、使命感。

  本报北京10月4日讯李海红、刘应东报道:在共和国成立55周年之际,担负迎外军事表演任务的北京卫戍区某团举办“迎外表演30年图片展”,让官兵透过照片感受祖国发展变化,通过讲述老照片的故事,激发大家为国增光、为军旗添彩的昂扬斗志。

  连日来,该团举办的图片展吸引了众多官兵。一幅照片,就是一段难忘的经历,记载着团队的变迁。在图片展览现场,官兵们一边参观,一边交谈,有的还拿起照相机、摄像机,记录这些具有历史意义的画面。被北京军区评为“十大学习成才标兵”的士官班长闻建国兴奋地说:“作为担负迎外表演任务部队的一员,透过这次图片展,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本报杭州10月4日电顾朝清、王道伟报道:国庆期间,武警浙江总队在精心安排官兵节日物质文化生活的同时,广泛开展参观游览、读书演讲活动,激励官兵的报国热情。针对节日期间部队担负执勤任务的特点,总队和各支队引导广大官兵把报国之志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连日来,先后有3000余名官兵在各风景区及30多个车站、港口、机场执勤,为利用长假来浙旅游的中外游客创造安全、舒心的环境。在人潮如涌的杭州火车站,数百名官兵坚守在站台、售票大厅及各出入口维持秩序。在鲁迅故里绍兴,绍兴支队官兵严格依法执勤、文明执勤,展示了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

  本报上海10月4日电熊永新报道:从磁悬浮列车看“速度”,登东方明珠看“高度”,到浦东国际机场看“飞越”……国庆长假期间,上海警备区海防某旅充分发挥驻地的资源优势,组织开展“走出去看变化”活动,把上海经济发展和城市文明建设成果变成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参观中,在上海当了15年兵的四级士官王静感慨地说:“上海的发展太快了,真是每天都在变化啊!”在位于郊区的孙桥现代农业开发区,来自农村的战士小徐看着用现代技术栽培的碧绿挺拔的农作物,激动地说:“这就是我们西部农村将来的模样,看到这些,我对家乡的开发建设充满了信心。”归队后,官兵们纷纷讲述“我看到的变化”,在交流和思考中深化对祖国发展成就的认识,增强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使命意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