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陆军大打“逃兵战役” 三成逃兵被抓回部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5: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俄罗斯《红星报》报道,俄罗斯陆军统帅部与执法机关共同组织了追查逃兵的行动。到10月初,已有30%的逃兵被抓获后又被送回了服役地点。据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陆军总参谋长亚历山大·莫洛佐夫上将透露,西伯利亚军区带回去23名逃兵,莫斯科军区为20名,远东军区为19名。他还指出,如果还是按照通常的规矩行事,也就是说只是动用执法机关进行追查的话,这一数字将缩小两倍。

  在提到军队应当严肃军纪的同时,亚历山大·莫洛佐夫将军还指出,陆军统帅部对追查逃兵一事非常重视,因为军人处于逃逸的时间越长,那么其做出其他犯罪行为的可能就越大。据以前的相关数据显示,1/6的逃兵会干出一件甚至好几件具有危害社会性质的事。

  俄罗斯军事司法机关曾透露,据统计记录显示,在2004年头7个月中,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发生了6700宗违法案件,其中3800件发生在陆军。而在所有军区中,守法情况最差、出事最多的军区为北高加索军区、远东军区及伏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其中北高加索军区2004年已发生了1100多件违法案件。

  军事司法机关还透露,从年初到现在,已有300多名军人成为犯罪行为的牺牲品,而因违法行为被处理的军人则多达7000名。而据俄罗斯武装力量军事检察院总检察长透露,在俄联邦国防部、俄联邦内务部内卫部队、紧急状态部、边防部队等军事机构中,2004年上半年的登记在案的案件就有约10000起。(天石/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