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一名侨民在科特迪瓦被武装分子枪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5:0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0月4日电(记者 刘绍平)法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4日证实,一名法国侨民3日晚在科特迪瓦南方海滨城市大巴萨姆遭武装分子枪杀。

  据法国大使馆新闻处说,这名法国侨民是大巴萨姆市一家餐馆老板,名叫罗贝尔·萨尔什托,现年58岁。当天傍晚时分,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闯进餐馆试图窃取钱财。萨尔什托头部遭盗匪重击,胸部中弹后身亡。

  萨尔什托的妻子也受到歹徒的威胁,但她随后躲进房间并取枪向歹徒射击,将歹徒赶跑。目前,法国驻阿比让领事馆与科特迪瓦有关部门已就此展开调查。据了解,2002年,就曾有4名旅居科特迪瓦的法国侨民在入室抢劫事件中被打死。

  大巴萨姆距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以东约40公里,濒临大西洋,是许多旅居科特迪瓦的外国侨民和各国外交官度假的海滨旅游胜地。尽管目前科特迪瓦局势尚处于动荡中,但大巴萨姆海滨浴场却仍受旅游者的青睐,每逢炎热的周末,那里的度假村和餐馆总是生意兴隆,人头攒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