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军开始第二阶段清剿行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2:29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0月4日电(记者曹宇)哥伦比亚军方4日发表公报宣布,政府军已于近日在哥南部开始实施“爱国者计划”第二阶段行动,继续清剿国内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

  “爱国者计划”是由哥伦比亚政府今年年初制定的,旨在清剿反政府游击队组织,最终实现国内的和平与稳定。今年9月初,哥伦比亚军方宣布“爱国者计划”第一阶段结束。
在第一阶段中,政府军共击毙游击队组织167人,逮捕123人,另外遣散38人。

  哥军方的公报说,在第二阶段中,政府军将在南部亚马孙省内绵延1800公里的丛林地带开展军事行动,歼灭躲藏在丛林中的游击队队员,并封锁该游击队组织所有的重要出口,其中包括河流。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立于20世纪60年代,现有兵力1.7万人左右。该游击队于2002年2月同政府和谈破裂,目前同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