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反对韩国将“非军事区”申报世界遗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2:28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0月5日电(记者姬新龙)据《劳动新闻》5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4日发表声明,强烈反对将横亘朝鲜半岛中部的军事分界线非军事区申请载入世界遗产,并抨击这是“企图使国家永久分裂的反民族、反统一行为”。

  该委员会发言人说,最近,韩国当局计划将非军事区申报世界遗产,并出面组织召开相关国际会议。与此同时,韩国方面还计划在非军事区南方一侧内进行开发建设和生态调
查。

  这名发言人说,世界上只有值得骄傲的文化和自然环境才会申报世界遗产以便加以保护。韩国当局却计划将象征着民族分裂、北南军事对峙、本应早日消除的非军事区申报世界遗产,不得不令人慨叹。朝鲜对这一举动予以严厉谴责。

  《朝鲜停战协定》为停止交战双方武装力量的敌对行动,在朝鲜半岛中部确定了一条纯军事性质的分界线,称为朝鲜军事分界线。该线基本上依据1953年7月停战谈判结束时双方的军事态势而划定,总体上呈东西走向,总长240多公里。军事分界线北南两侧各2公里内为非军事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