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放风将正面回应五一七声明 台学者表示不乐观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1: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昨天接见“台日论坛”台北会议成员时再次预告,他将在“双十国庆日”就两岸关系发表“正面、具建设性的”重要讲话,希望能借此缓和紧张及不必要的对立。

  另外,陈水扁前晚在“大陆台商协会”干部秋节联谊餐会演讲时透露,当局将在既有的基础上,用“善意”营造两岸互动环境,促成两岸重启对话与沟通管道。并说,“十月
十日,阿扁将有重大谈话,包括对‘五一七声明’的回应。”然而,在表示“善意”的同时,陈水扁却仍然没忘记重申军购的必要性。

  对于陈水扁的“双十谈话”,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亚太研究所所长蔡玮并没有很高的期待:“‘善意’固然要持续,但经过‘国号’和恐怖平衡的一系列事件,我不乐观。”

  蔡玮指出,从陈水扁至今所释放的“善意”,都不足以真正改善两岸目前的僵局,唯有具体的做法如“中程协议”(50年内台湾不独,大陆不武)、开放三通、承认大陆学历等实质的措施,才有可能突破僵局。(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