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入秋天气持续偏凉 火锅店生意大热要排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0: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四日电 台北消息:受东北季风影响,台湾地区气温持续偏凉,台北县淡水今晨更录得十七点三度,再创入秋新低温纪录。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除淡水外,东北季风持续发威,加上云量少,有幅射冷却效应,嘉义今天的最低温也只有十八点九度。而台湾海拔最高的玉山也出现二点四度的低温,前晚八时玉山曾出现零点四度低温,已接近冰点。

  气象部门表示,四日、五日两天,台湾北部、东北部持续低温,平均可能只有二十度,中南部的低温也只有二十一、二十二度而且日夜温差大。白天温度可达二十三、二十四度,夜晚又会下降七到八度。未来一周,台湾都会受到东北季风影响,低温天气将持续。民众需要多加件衣服。

  由于天气转凉,火锅店、姜母鸭店生意大热,很多民众大快朵颐,喝热汤,驱驱凉意。有些店生意好到要排队,伙计片刻不得休息,吃完的客人刚走,桌子都没清好,下一批客人已经进来等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