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将削减双座阵风采购并取消信号情报飞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09: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9月27日刊报道]  法国政府计划大幅度削减双座"阵风"战斗机的采购数量,以给采购管理人员更多的灵活性,并防止该项目因经费困难而影响其他的高优先权硬件项目。

  法国国防部长Alliot -Marie上周披露,海军双座型"阵风"项目将取消,空军的双座"阵风"采购数量也将大大减少。法国空军的"负鼠"NG信号情报飞机项目也将取消。Alliot-
Marie是在出席2005年国防预算议案会议时说这番话的,该国防预算议案9月22日提交。经过与军方指挥官的交谈,指挥官们决定,上述被取消飞机的任务改由通过其他成本效益更高的方式来完成。

  法国国防官员说,正在考虑一系列方案以替代"负鼠"NG信号情报飞机的远程信号情报任务,包括采用短程Gabriel信号情报/通信情报飞机或者无人机。

  法国官员坚持294架"阵风"战斗机的采购总数不被削减。法国海军原计划采购35架双座型和25架单座型"阵风",现在准备只采购60架单座型。空军则将把常规攻击和侦察任务转给单座型"阵风",双座型仅用于换装训练和核攻击。(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