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将就以色列对联合国机构的指控展开调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09:4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4日电(记者 杨志望)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4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已准备就以色列提出的关于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利用联合国救护车,在加沙地带运送武器的指控展开调查。

   埃克哈德说,安南准备召见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勒曼,请以方出示支持这项指控的证据。联合国调查人员将于5日离开纽约前往中东地区。

   埃克哈德透露,安南认为他没有任何理由怀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主任专员汉森在研究以方公布的录像后得出的否定结论。

   埃克哈德还强调,联合国从不雇用恐怖分子。无论在何地,联合国从不询问其雇员的政治派别,但要求所有雇员都遵循联合国的规章和原则,不得参与任何与国际职员独立、不偏不倚地位不相符的活动。

   以色列军方2日向媒体公布了一段由无人驾驶侦察机拍摄的录像带。录像显示一些人正往一辆写有联合国字样的救护车跑去,其中一人抱着一件细长的物体。以色列方面据此指责说,巴武装人员利用联合国车辆运送武器,那件细长的物体是巴武装人员经常用来袭击以方的卡桑火箭。

   汉森4日致函以色列外长沙洛姆,要求以方撤回指控并就此向联合国道歉。信函还指出,自以巴冲突最近升级以来,工程处的急救车频繁进出加沙地带进行救助工作,而以方此时的指责将使以军地面和空中执勤的士兵认为工程处在运送武器,这对工程处工作人员的安全构成极大威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