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和国际刑事法院签署双方关系协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09:4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4日电(记者 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国际刑事法院院长菲利普·基尔施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签署了《联合国和国际刑事法院关系协议》,以规范和指导联合国系统和国际刑事法院之间的关系与合作。

  协议规定,联合国系统内的各机构和国际刑事法院将进行信息交流,并在司法领域相互提供帮助。根据协议,在发生暴行的冲突地区工作的联合国难民署等人道救援机构和联
合国维和部队,可以为配合国际刑事法院的工作提供重要信息和其他服务。联合国官员可以应国际刑事法院的要求提供证词。协议还给予国际刑事法院联合国大会观察员地位。

  这是国际刑事法院2002年7月正式成立以来与联合国签署的第一项有关双方关系的协议。它为双方今后在各自的职权内进行合作提供了法律基础。

  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是永久性的国际司法机构,有权在国家一级的司法机构不愿或无能力审理的情况下,对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反人类罪和侵略罪进行调查和审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