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65万阿富汗在巴基斯坦难民领取选民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23:26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4日电(记者荣守俊)为期4天的阿富汗在巴基斯坦难民选民登记工作于4日顺利结束,大约65万名阿富汗难民选民完成了登记手续并领取了选民证。

  据组织选民登记的国际移民组织4日晚发表的新闻公报说,选民登记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没有发生大的安全事件。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已经登记并领到选民证的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难民大约65万,确切数字5日才会有结果。

  阿富汗总统选举将于本月9日进行。为了让大量居住在邻国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难民能够参加选举,阿富汗联合选举管理委员会和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授权国际移民组织负责在巴基斯坦的阿难民的选民登记和投票工作,并请求巴基斯坦提供安全和后勤保障。

  目前,约有150万至200万名阿富汗难民仍然滞留巴基斯坦。按照规定,1979年原苏联军队入侵阿富汗以后来巴合法居住和年龄18岁以上的阿富汗难民都可参加这次阿富汗总统选举。国际移民组织在阿富汗难民集中的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和俾路支省以及首都伊斯兰堡共设立1600多个选民登记和投票站。(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