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藤森否认秘鲁当局对其侵吞日本捐款的指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23:2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4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时事社报道,流亡日本的秘鲁前总统藤森4日在给时事社寄来的一份声明中,否认了秘鲁检察当局关于其在任期间侵吞日本捐款的指控。

  藤森在声明中说,日本各种团体对秘鲁提供的捐款总额最多只有5000万美元,与秘鲁检察当局指控其侵吞1亿美元捐款的说法不符。他强调说,包括利息在内,捐款已全部用于秘鲁的学校建设。

  藤森1990年首次当选秘鲁总统,1995年和2000年两次蝉联。2000年9月,秘鲁前国家情报局总管蒙特西诺斯用巨额现金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败露,引发了秘鲁政治危机。时任秘鲁总统的藤森利用出席国际会议的机会转道日本寻求政治庇护并宣布辞职。藤森已在日本流亡3年多时间,目前面临秘鲁当局10多项司法指控,秘鲁已多次要求日本引渡藤森,但日方均以藤森拥有日本国籍、两国间没有签署引渡条约为由予以拒绝。(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