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查韦斯说将不接受美国新政府干涉委内部事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22:13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4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查韦斯总统日前表示,委内瑞拉政府将不接受11月2日总统选举以后美国新政府干涉委内瑞拉的内部事务。他提醒即将到任的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布朗菲尔德,如果布什总统继续留在白宫或是民主党人克里赢得下个月的大选,委内瑞拉将不接受对它的内部事务的干涉。这位大使应当知道,下个月大选中“谁获胜对我们并不重要,我们不接受对委内瑞拉内部事务的干涉”。这是查韦斯总统在巴里纳斯州一所玻利瓦尔中学落成仪式上说的。

  查韦斯总统在讲话中要求美国未来的政府尊重国际上的主权,支持世界上争取和平和反对战争的努力。副总统兰赫尔日前对美国新任大使宣布的美国推动对委内瑞拉新的政策表示祝贺。他认为美国大使在与委内瑞拉外长佩雷斯会见以后发表的声明是积极的。表明最近几年华盛顿与加拉加斯之间的紧张关系有所变化,现在美国重新提出的政策对两国都是有利的。外交部长佩雷斯日前表示,委内瑞拉寻求改善与美国的关系。

  查韦斯总统曾经多次指责布什政府资助委内瑞拉的政治反对派,甚至卷入2002年4月11日在委内瑞拉发生的推翻总统的政变。几周以前,查韦斯总统认为因为伊拉克战争,美国应当对石油价格的上涨负有责任。(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