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波罗的海舰队举行演习 模拟击毁敌巡航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22: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俄罗斯电视新闻网10月4日报道,俄罗斯战舰近日在波罗的海进行了大规模演习。演习的作战想定为击溃假想敌的巡航导弹进攻并立即反击。

  在波罗的海的公海上,18艘隶属于波罗的海舰队的战舰参加了演习,演习目的是展示俄罗斯海军击退敌方进攻并实施反击的训练水平。

  舰桥上的气氛如同实战一样紧张。虽说敌人是假想的,但导弹却是真的,而且任何一枚导弹都有几吨重,最低的都有5吨重。舰上先进的电子系统能够在25公里处将目标定位。当目标进入目视距离时,两枚导弹在低空飞行时被击落,其他导弹则冲向军舰。迎接入侵者的是舰上的拦截利器——近防武器系统。

  周日,各舰都从“波罗的海之行”中返回。一个独立的专家组将对每艘战舰的表现进行评估。

  波罗的海舰队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舰队,其舰队司令部在加里宁格勒,现任司令为弗拉基米尔·瓦卢耶夫海军上将,共有约3.6万人。舰队的主力战舰为两艘现代级驱逐舰及三艘护卫舰,由于波罗的海海水较浅,该舰队没有装备核潜艇和现代化常规潜艇,仅有几艘旧潜艇停泊在喀琅施塔得港。

  目前,在波罗的海三国逐渐靠向西方的形势下,波罗的海舰队的战略地位在俄罗斯海军中不断得到加强。(天石/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