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斯兰祈祷团首领出逃 新婚妻子也有嫌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22: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恶名昭著的“伊斯兰祈祷团”首领努尔丹·莫哈迈德·陶普的新婚妻子曼菲娅藤很有可能面临进行恐怖活动的指控。现在,印度尼西亚警方已经给她的家人发出通知。对曼菲娅藤的指控和澳大利亚驻雅加达使馆被炸一案有关,她可能成为印尼近年来因恐怖炸弹袭击而被指控的第一个女性。

  努尔丹·莫哈迈德·陶普2年来不但成功逃脱了警方的追捕,而且3个月前还在“百
忙小焙?8岁的大学毕业生曼菲娅藤结成亡命夫妻。住在中爪哇杰帕拉市的曼菲娅藤的父母在警方来信中得知,女儿涉嫌对澳大利亚使馆进行袭击。

  上星期在雅加达,负责调查使馆爆炸案的警官确认陶普的发妻在警方的拘留中,但还没有正式逮捕。据悉,警方在东雅加达的伊斯兰寄宿学校里发现了化名菲特莉的曼菲娅藤。

  周末,曼菲娅藤51岁的母亲前往杰帕拉市警察局询问此事,《澳大利亚人报》记者采访了她的另一个女儿努尔菲达。努尔菲达当时等候在警局不显眼的砖房外面,记者发现她的情绪被仇恨和恐惧交织着。29岁的努尔菲达告诉记者:“她(指其母亲)很伤心……你了解做父母的……她也很吃惊。”

  努尔菲达没有仔细读警方的来信,只是浏览了一下。她在回答曼菲娅藤是否被关押时说:“信上是这么说的。”她说指控非常严重。

  曼菲娅藤的家人都不相信这一指控。努尔菲达说:“根据我们的了解,我们认定她不会参与这事。”她只是从电视上才知道她妹夫的名字。

  努尔丹·莫哈迈德·陶普和炸弹制作者阿扎哈里·本·胡辛都是“伊斯兰祈祷团”的领导人,是亚洲头号被通缉的恐怖分子。他在两年前被控策划巴厘岛爆炸案后就开始逃亡。陶普对“伊斯兰祈祷团”在资金和物质支持上起了关键作用,去年的雅加达万豪酒店案和今年9月9日的澳大利亚使馆爆炸案都和他有关系。

  国家警察总长巴齐塔尔说陶普和阿扎哈里是“持续的威胁”。巴齐塔尔还确认,伊斯兰宗教人员西吉特在使馆爆炸案后被捕,因为西吉特替陶普向曼菲娅藤转交了一封信。东爪哇的玛琅市大学官员说,曼菲娅藤在该校的农业系学习植物疾病学,于2001年毕业。曼菲娅藤是姐姐努尔菲达说她是虔诚的穆斯林,每天祈祷5次。今年6月,她请求母亲祝福她的婚姻。据她的姑姑说,曼菲娅藤6月在印尼第二大城市苏腊巴亚完婚,但她的母亲拒绝提供任何细节。(天石/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