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青年学子拒绝当局发行的“军购现金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21:58 人民网

  台湾消息:不满高额军购将债留子孙,一群台湾青年学子昨天站出来反对当局公然对年轻人发行“6108亿军购现金卡”,强迫他们这些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将面临沉重的“国家”债务负担。

  据悉,现金卡业务是目前台湾各银行的“摇钱树”之一,有马上拿到钞票花用的“快感”,让许多年轻人趋之若鹜,但是沉重的利息却让许多人的财务状况陷入恶性循环。

  中正大学物理系毕业的彭康铭认为,他们坚决反对以“政府提现、青年付债”的方式来购买武器。东吴大学政治系周奕君不满地说,上一代的政治负债,为何要下一代偿还?有的学生表示,请政府不要天天说为人民做了什么,请想想能够为人民留下什么!人民需要的是和平的两岸关系,而不是军备竞赛的两岸关系,民众拒绝接受压霸式的军购现金卡。(刘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