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中部发生两起剧烈爆炸 至少造成15死80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21: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4日,巴格达中部两个不同地点分别发生爆炸,至少造成15人死亡80人受伤,其中一起发生在巴格达戒备森严的“绿区”入口处附近。

  据路透社报道,第一起爆炸发生在“绿区”入口一个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征兵点附近。伊拉克警方称,袭击者的目标就是这个征兵点,爆炸造成至少15人死亡,80人受伤。一名美军发言人称,没有美军士兵伤亡。巴格达绿区是伊拉克临时政府、美国大使馆和英国大使
馆所在地。

  大约30分钟后,巴格达中部外国承包商和美国政府人员下榻的“巴格达饭店”附近又发生一起爆炸。目击者称这次爆炸发生时,一支美军车队正好从“巴格达饭店”前经过。爆炸造成的伤亡人数不详。美军已经封锁了该地区,直升机也在上空巡逻。

  目击者说,在巴格达发生的第一起爆炸中,他们看到一辆汽车朝着“绿区”西向入口处快速冲过去,但没有抵达入口处就发生了爆炸。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在第二起爆炸发生后开火,但目前还不知道他们跟谁交火。

  这些天来伊拉克一直笼罩在血雨腥风之中。9月30日,巴格达接连发生四起炸弹袭击,共造成44人死亡和近200人受伤。其中一起爆炸袭击的目标是阿布格莱布监狱附近的警察局和巴格达市长办公室。当时,停放在办公楼前的一辆美军“布雷德利”战车遭到损坏,随后武装分子用汽车袭击了大楼。至少一名美军士兵和两名伊拉克警察丧生,另有6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三名美军士兵。(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