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美双方初步达成协议推迟3年裁减驻韩美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21:34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4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4日在汉城说,韩美双方已就推迟3年裁减驻韩美军初步达成协议。

  这位官员说,韩美两国国防当局最近就裁减驻韩美军的期限进行了协商。双方同意驻韩美军裁减1.25万人,但裁减期限由原定的2005年底推迟到2008年底。

  他说,美国今年已将驻韩美军的3600名官兵调派到伊拉克。今年年底前,美国从驻韩美军中调离的人数将超过5000人。2006年和2008年,驻韩美军将分两批再裁减7500人。

  他说,美国原计划从韩国撤走多用途火箭部队,但韩国方面表示反对。现在,美国已接受韩国方面的方案,决定将驻韩美军的多用途火箭部队留驻韩国。

  今年6月初,美国向韩国通报了裁减驻韩美军的方案。根据这项方案,美国将在2005年底前裁减驻韩美军1.25万人,即将驻韩美军总兵力由目前的3.7万人减至2.45万人。由于韩国对驻韩美军裁减期限持不同意见,韩美国防当局就此问题进行了多次谈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