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事院校 > 正文

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着力构建高素质师资队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2:51 光明日报

  本报讯 在全国第二十个教师节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的南京政院刘正斌副教授,又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全军院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学观摩活动中摘得桂冠,这是该院积极适应任职教育的需要,调整和改善教员队伍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努力培养高素质的新型政工人才所带来的喜人成果。

  南京政院党委积极调整办学思路,按照培训对象的能力需求和部队建设的需要,及
时更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开创任职教育新模式,力求教学科研直接服务于部队建设,积极搭建教员与部队交流的“平台”,分批次安排教员下部队进行为期一年的代职锻炼,并形成制度,使专业教学接轨部队建设需求。院党委“一班人”从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树立人才兴校的思想,加大教员队伍建设的力度,通过采取多种培训方式,不断加大选送优秀教员攻读学位的力度,提高教员队伍的学历层次和教学科研能力,为教员的成长进步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学院在制订《教员队伍建设五年规划》、《科研精品奖励办法》的基础上,出台了十一项具体措施,对教员的选拔、培养、使用、考核和激励等各个环节和方面做出了具体的规定,使教员成长的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

  目前,学院已拥有一支忠诚于军队国防教育事业、综合素质过硬、老中青相结合的师资队伍,有博导37人,有3名专家担任国家和军队学科评议组成员,有32名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有60多人获得全国、全军优秀教师称号和军队院校育才奖;学院以构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学体系为契机,深入研究党的创新理论,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79项,获得国家级、军队级、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109项,其中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3项,有3项课题获得国家社会基金立项,并有70项科研成果在全国、全军获奖,为军队政工人才培养和理论研究奠定了雄厚的人才和理论基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