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试图打进美洲南锥体军工市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2:45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4日讯 据来自乌拉圭蒙得维的亚的消息,俄罗斯政府在这里建立了一个办事处,试图在阿根廷、智利、巴拉圭和乌拉圭等国出售俄罗斯的武器。

  德尼索夫是俄罗斯国家武器装备销售公司南锥体办事处的负责人。他的使命很清楚:争取南锥体的军工市场,巴西除外,这些国家的政府是俄罗斯武器的主要买主,还有私人企业,它们都想购买武器装备,从步枪到坦克,包括野战仓库或是一艘航空母舰。德尼索夫
解释说,“我们在按自己的方式出售,不仅是提供装备,也出售零件”。

  这家俄罗斯公司出售的武器有3年的保修期,并终身保障零件的供应,提供后勤和支柱支持,还提供武器更新的可能性。德尼索夫说,“乌拉圭有一些70年代的装甲车。我们有同样的型号,但是3代以后的新装备,使原有装备现代化比购买新的更便宜。为此我们提供全套服务”。

  德尼索夫说,俄罗斯政府选择乌拉圭是因为它的战略位置重要,它是南方共同市场常设机构的所在地,是这一地区地理上的中心,更主要的理由是在2001-2003年乌拉圭政府向俄罗斯购买了1300万美元的武器。“我的任务还包括监督履行我们与乌拉圭军队的合同所有的条件”。

  德尼索夫第一次到乌拉圭是1999年,当时想向乌拉圭政府出售声纳设备。第一笔大的交易是2001年做成的,当时乌拉圭政府购买了俄罗斯的卡车,价值达150万美元。2002年10月22日,两国签署了一份军事技术合作协定,之后又签署了一份1000万美元的供货合同。协定不仅规定出售技术设备和提供技术和后勤支持,而且提到在乌拉圭建立合资企业生产武器装备的可能性。

  目前,这家俄罗斯的公司还没有将武器卖到阿根廷和巴拉圭,但已经在智利开始活动,只是生意还没有谈成。计划的项目很大,智利政府要求建造和出售4艘三桅船,俄罗斯的企业也提出了计划,但是后来停下来了。德尼索夫说,“我们和智利有7项计划,它们在不同的谈判阶段”。

  在阿根廷,俄罗斯的公司有一项战略:下一次国际军事装备生产者的讨论会10月14日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俄罗斯军工公司的代表团将参加这次讨论会。在拉丁美洲,这家公司在巴西、哥伦比亚、古巴和秘鲁设有办事处,它在三大洲还有33个办事处。这家公司2000年合并了几家俄罗斯企业,从那时以来不断发展,销售额成倍增加,2003年达到50亿美元。使俄罗斯在世界军火贸易中占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英国。(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