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总统大选临近 恐怖袭击事件有增无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2: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具有历史意义的阿富汗首次总统直选的投票日期越来越近,针对这次选举的恐怖袭击也愈演愈烈。

  就在上个周末,阿富汗军队和武装分子再次激战,3名政府军士兵和2名武装分子死亡。而据媒体报道,今年已有957人因暴力袭击而丧生,其中包括30名美军。据说,非法武装人员利用各种手段制造爆炸事件,甚至将自杀炸弹装在卖水果的推车内。

  据有关人员透露,塔利班和其他武装组织都在不断策划对联合国机构和国际安全部队驻地的袭击,以达到破坏选举的目的。现在,多数外国援建阿富汗的工人都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联合国官员说,阿富汗政府想对前塔利班成员实施大赦,以结束塔利班的抵抗。目前,已经有数百名前塔利班成员走出了阿富汗的监狱,但政府并没有从中得到明显的政治利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