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石原再为侵略战争辩护 并诬指中国威胁日本安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1: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4日电 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近日接受美联社访问时,再次宣扬军国主义,辩称日本上世纪30至40年代侵略亚洲邻国的血腥战争行为是为了那些国家不沦为“白人”殖民地,他还指责中国威胁日本安全,称“中国极之危险”。

  石原慎太郎指责,中国对日本一些属岛声称拥有主权,威胁到日本的安全。他表示:“我们应该适当地重建军队。我们不需要核武器,但应该保护日本领空和领海,不能让中
国的主权要求得逞。”

  他更坚持,日本政府不需要为二战期间侵略邻国的血腥战争行为道歉,他辩称:“如果日本没有与‘白人’战斗,我们仍是‘白人’的奴隶。亚洲将成为他们的殖民地。我们扭转了这种情况。”

  72岁的石原慎太郎是日本恶名昭彰、主张极端民族主义的极右分子。他也是日本最知名及最具争议的政客,很多政治评论家指他有野心登上日本首相的宝座。但种种迹象显示他不太可能会角逐首相一职,他未能在1989年控制执政自民党,而且他去年参选连任东京市长,进一步反映他已无意问鼎首相宝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