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时代》:恐怖分子试图制造脏弹袭击英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1:2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3日电据美国《时代》周刊3日报道,一名英国恐怖组织嫌疑人日前在受审时承认,他曾试图制造“脏弹”,并计划对包括希思罗机场高速铁路在内的数个英国境内目标发动恐怖袭击。

  报道援引美国执法部门高级官员的消息称,今年8月,警方根据有关情报逮捕了这名嫌疑人,并从其住处缴获了数个家用烟雾探测器。警方怀疑,恐怖组织企图拆解这些探测器
,从中获取少量人造放射性化学物质镅-241。

  美国警方指出,有情报显示这名英国嫌犯所在的恐怖组织计划对伦敦实施“精确打击”,其中包括驾驶装满炸药的汽车冲入多家跨国公司所在大楼的地下车库,袭击连接希思罗机场和伦敦市区的高速铁路,以及劫持并驾驶油罐车撞击建筑物等。

  英国《世界新闻报》此前曾接到匿名电话,称恐怖分子策划对英国街道发动“脏弹”袭击。警方随后根据这一线索逮捕了4名涉嫌将放射性材料转卖给恐怖分子的商人,并对其进行审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