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悉尼华人华侨设宴欢迎中国人民解放军歌舞团访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1: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十月三日电(记者刘雨生)悉尼华人华侨今天举行盛大的晚宴,热烈欢迎中国人民解放军歌舞团来澳进行巡回演出。

  澳中文化科技促进会会长冯敦平博士在晚宴上致欢迎词说,悉尼观众期待已久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歌舞团在悉尼歌剧院的演出,现在已一切准备就绪。十月四日下午和晚上,人们可以如愿欣赏到一台融民族风格和军旅特色于一体的精彩节目。

  中国人民解放军歌舞团一行六十多人于今天上午抵达悉尼国际机场,受到中国驻悉尼副总领事杜慰和澳中文化科技促进会会长冯敦平以及悉尼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晚上,澳中文化科技促进会又举办盛大的酒会,表达悉尼华人华侨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歌舞团的尊敬和爱戴之情。

  以张继钢为团长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歌舞团为来澳巡回演出作了充分的准备。无论是演员阵容还是节目安排,他们都作了精心挑选。

  演出将由著名节目主持人刘小娜主持。年轻貌美的刘小娜还是一位专唱通俗歌曲的名歌星。她主持节目潇洒大方,热情奔放,令人赞赏,被誉为中国“军中第一主持人”。

  演出的开场戏是男女集体舞《祖国,请检阅》。这是个大型舞蹈,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威武之师的磅礴气势。

  著名歌唱家彭丽媛、阎维文、刘小娜、谭晶、王宏伟、雷佳将献唱他们最拿手的歌曲,也是澳大利亚华人华侨最喜欢的歌曲,以满足他们的期盼和需求。

  中国驻悉尼副总领事杜慰和著名侨领周光明分别在晚宴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中国人民解放军歌舞团到悉尼、堪培拉和墨尔本进行文化交流和演出。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文化参赞汪志刚以及几十个华人社团的领袖和代表出席了欢迎晚宴。他们频频举杯祝福中国人民解放军歌舞团抵达悉尼,并预祝他们在澳巡演取得圆满成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