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否认美国对伊拉克核威胁的判断存在失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日电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3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尽管迄今尚未发现伊拉克拥有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相关证据,但她当初所作出的伊拉克对美国已构成核威胁的判断并没有错。

  赖斯承认,她早在2002年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谈及伊拉克试图获得高强度铝管时,已了解情报界内部对于这种铝管是否用于核原料离心分离机存在争议,但对相
关细节并不清楚。

  尽管如此,赖斯仍得出铝管“仅适合”离心机用途的结论,由此断定萨达姆有意制造核武器,并对美国构成威胁,因而必须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她解释说,在萨达姆是否构成核威胁的问题上,美国总是“倾向于”不低估伊拉克的核计划。

  然而,美国《纽约时报》同日援引4名中央情报局官员和1名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能源部专家曾于2001年向赖斯及其助手通报说,伊拉克试图获得铝管可能只是处于制造小型常规火箭目的,并非用于离心分离机。

  近来,在伊拉克境内不断发生针对驻伊美军的袭击事件,伤亡人数持续上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批评赖斯等布什政府官员蓄意误导民众,以便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获取支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